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东信访系统的“战疫”行动 > 重点关注

【战“疫”进行时】奥利给!信访部门助力按下复工复产“播放键”

发布时间:2020-03-03 00:15 来源:国家信访局 【打印】

想企业之所难,急企业之所急

各地信访部门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

积极作为,主动担当

信访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

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相信,疫情之后

定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

  ● 天津

  信访干部下沉到企业复工服务组,对已复工单位进行实地服务、督导和检查,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为推动问题解决提出意见建议。对在走访中发现有的企业因缺少口罩导致无法复工的问题进行及时帮助协调;对个别企业复工后防疫消毒设施不符合标准的,立即帮助整改。大家齐心协力服务复工复产,为天津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 江苏

  无锡市惠山区信访局:组织信访干部积极融入助企复工复产“疫”线突击队,担任“驻企员”,到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帮扶,疏导解决复工复产申请过程中的难题。蹲点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姆式”服务,调查了解员工返锡以及防控物资筹备、物流运输组织等情况,协助企业共同完善防控相关措施,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徐州市铜山区信访局:成立复工复产帮扶工作组,对柳新镇13家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帮扶工作组真情推动化解,协调帮助企业采购防疫物品、争取贷款和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等。此外,帮扶队员们还发挥业务特长,积极开展信访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指导企业和员工依法按政策处理各类矛盾纠纷。

  ● 安徽

  黄山市屯溪区信访局:全力配合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深入企业厂区,实地了解情况,及时给企业送去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并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使企业快速投入生产。引导企业疫情期间可通过来信、来电、网上信访等方式反映诉求。开通防疫热线电话,确保24小时内、第一时间都能接到企业信访投诉,同时主动学习当前企业优惠政策,为经营业主提供第一手资讯信息。

  ● 福建

  福建省信访局和各级信访部门依托信访信息系统,加强网上信访事项跟踪督导,切实把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任务与信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求落到实处。对涉及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的信访事项“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反馈”,并加大督办力度,及时跟踪回访,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各地复产复工。

  ● 广东

  广州市信访局:围绕企业和市民集中反映的复工复产等信访诉求,逐级建立全力推动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信访诉求台账,第一时间采用网络、电话等多种途径进行逐件督办,第一时间协调事权单位联动处置解决信访诉求,第一时间安排专人逐件对涉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营商环境改革信访事项进行精准电话回访,向群众反馈办理情况,重要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为党委政府更好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当好参谋助手。

 

  (综合天津信访微信公众号、江苏信访微信公众号、安徽信访微信公众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