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信访干部先进事迹宣传报道

环保信访岗位上的绿色之花
——记广州市环境保护局执法监察支队副主任科员

发布时间:2017-05-19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图为张玉娟在现场调处环保信访事项
  张玉娟自2012年起从事环境监察信访工作,她理念坚定,爱岗敬业,严谨细致,吃苦耐劳,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常成绩,赢得了领导、同事和信访人的好评。
业务能力过硬
  为提高信访工作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她勤奋学习环保和法律法规知识,并运用所学于“垃圾焚烧”、“输变电站”及路桥建设等信访骨头案的处理之中。工作中遇到新问题,她刻苦钻研,通过查阅书籍、上网搜索、请教专家或同行探讨等方法,努力弄懂搞清。她调研撰写的关于农家乐环境污染、城市餐饮油烟污染及邻避问题的专题报告,得到了领导的肯定。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要求,她通过摸索率先于2015年底在广州市内完成了环保领域依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问题的信访制度改革,并制定了一系列工作程序和规范,推动了环保信访事项办理的程序化、规范化和简易化。
工作作风扎实
  在信访工作岗位上,她恪尽职守,认真履职。面对上访群众,耐心倾听诉求,细致解释政策,为上访群众排忧解难;面对群众环境维权意识不断提高,环境信访量逐年增加,环境信访形势日益严峻等困难,以及艰苦繁琐、要求不断提高的工作压力,她迎难而上,凭着对岗位的热爱和执着,不辞劳苦的奋战于信访一线。她深知,自己工作的好坏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只有时刻心怀群众疾苦,对工作不懈怠,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才能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为了做好信访工作,她在罹患免疫系统疾病的情况下,一边与病魔斗争,一边带病上岗,甚至放弃了大量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深入一线查看走访,多次赴信访群众家访了解情况,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中。
工作成绩突出
  自2012年从事信访工作以来,她直接办理信访件近600宗,所经手的每一宗信访件,均能第一时间打电话耐心回复,以情、理与信访人沟通解释,取得信访人理解,按期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保持95%以上。积极组织领导包案、督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累计组织化解重大信访维稳案件约20宗。对广州市环境信访数据进行分析总结,形成相关报告、建议向领导汇报,供领导决策参考。
  参加环保工作以来,张玉娟一直工作在环境信访工作第一线,她始终坚持从尊重、理解、关心人的角度出发,尽力多做疏导、解疑、顺气工作,为党分忧负重,为民解忧消愁,用自己日常的点滴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