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珠海市高新区梁某信访事项实地督办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24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10月17日,省信访局会同省属媒体《南方都市报》,并邀请珠海市人大代表组成督办组,就珠海市高新区梁某反映拆迁安置补偿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反馈督办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办。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梁某,户籍地珠海市高新区唐家湾镇,通过网上信访反映2003年唐家湾镇兴建唐人街项目开展拆迁工作,至今未与其达成拆迁补偿协议,要求解决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信访事项交办后,珠海市高新区建设局、更新办等相关部门多次约访信访人,进一步解释相关政策及工作进展情况,协商拆迁安置补偿问题,最终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即:按房产证面积225.14㎡计算,按1:1.1比例置换247.65㎡(多出面积按市场价折算补差价)。督办组约访了信访人梁某等人,信访人表示同意当地政府的处理意见,希望当地政府加快工作进度,于春节年前彻底解决他们的问题。
  三、当地落实督办意见的情况
  督办组要求当地政府抓住解决问题的契机,加快推进信访事项的化解工作。为此,珠海市高新区将继续落实好相关工作,制定明确的案件化解时间表,力争年底前办结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