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中山市坦洲镇张某等人信访事项实地督办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24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10月13日,省信访局会同省属媒体《南方都市报》,并邀请中山市人大代表组成督办组,就中山市坦洲镇张某等人反映小区通行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反馈督办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办。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张某,常住地广东省中山市坦洲镇,上访反映他们小区旁通往珠海市长兴路的道路因开挖排洪渠被挖断,导致业主出行不方便。当地政府不作为,信访人多次投诉仍然得不到解决等问题,要求处理。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该条道路不在中山市道路建设规划内,开挖排洪渠区域属于珠海市管辖范围,因此该信访问题需中山、珠海2市有关部门协调解决问题。为此,坦洲镇于2015年11月向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发出处理意见函,并会同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边防支队多次调处和征求各方意见。由于该小路位于中山、珠海跨界路段,排洪渠挖断道路部分属于珠海市管辖范围,坦洲镇于2016年7月19日拟定《关于坦洲镇康明路与香洲区翠屏路临时道路工程涉及方案报批的函》,并送至珠海市住建局申请报建,但至今方案仍未得到落实。督办组约见了信访人代表张某等人,听取他们的意见。同时,督办组前往现场实地查看,发现该小路并非小区通向珠海唯一的道路。另有一道路可直达珠海明珠北路,比通过该小路远约五六百米距离,对于开车出行的业主来说影响不大,但对于步行出行的群众来说较不方便。
  三、当地落实督办意见的情况
  督办组要求中山市就该问题继续加强与珠海市的沟通协调,争取早日得出结论、拿出方案来妥善解决群众诉求。10月16日下午,督办组前往珠海市与该市有关领导和信访部门就妥善处理该跨市信访事项进行了座谈,希望珠海市政府能从民生角度,与中山市政府尽快协商解决好该问题。对此,中山市和珠海市将积极协调配合,杜绝部门间的推诿扯皮问题,尽快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