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佛山市顺德区苏某信访事项实地督办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24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2016年10月17日,省信访局会同省委农办、南方新闻网以及佛山市人大代表组成督办组,就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苏某反映凯某盛房地产开发公司,收取了顺德区杏坛镇凯盛华府楼盘300多户业主的全部房款,但至今没有交楼和办理房产证的问题,通过听取汇报、 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办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办。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苏某,户籍地佛山市南海区杏坛镇。苏某通过网上信访方式反映杏坛镇凯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取了顺德区杏坛镇凯盛华府楼盘300多户业主的全部房款,但至今没有交楼和办理房产证的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属实。对苏某反映的问题,顺德区政府高度重视,落实领导包案并组成工作组开展调处工作。经调处,房地产开发商对未完善购房合同的50户业主完善了购房合同手续,并将抵扣工程款的单元办理了合同备案手续,承建商按照抵债补充协议办理工程竣工验收相关手续。信访人对调处情况比较满意,并于7 月15日签订了《承诺息诉罢访书》。
  三、当地落实督办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在信访事项办理不及时、系统数据交换不通畅等问题,督办组提出了督办意见。佛山市经过研究分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由顺德区政府牵头,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杏坛镇政府组成专项工作组,密切跟进项目进程,制定工作计划,尽快达成复工协议,明确交房时间。二是督促开发商尽快完成债务重组,完善未了工程。三是协助开发商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和建设工程规划验收手续。四是完善购房发票和购房合同备案手续,完成交楼手续。五是及时处理佛山市与全省信访信息系统数据交换不通畅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