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江门市蓬江区李某信访事项实地督办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24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2016年10月16日,省信访局会同省委农办、南方新闻网以及江门市人大代表组成督办组,就江门市蓬江区荷塘镇李某反映该村土地被非法征用、非法买卖等问题,通过听取汇报、 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办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办。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李某,户籍地江门市蓬江区荷塘镇。2015年2月,李某以来访形式向省信访局反映该村土地被非法征用、非法买卖的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其中,反映所在村原组长弄虚作假伪造村民签名违法租地基本属实;反映所在村“三围一浪”(土地名)属农田保护区,政府无权征收问题不属实;反映所在村原组长违规低价出租103亩村集体土地问题不属实。
  督导组和蓬江区实地走访并约见了信访人,向信访人说明有关部门即将开展调查核查情况。
  三、当地落实督办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在信访事项调处过程中存在未及时跟进办理等方面的问题,督办组提出了督办建议。对此,江门市蓬江区研究形成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为村委会和村集体土地承租方搭建平台,协商提高原租赁合同租金,帮助村集体争取更多经济利益;二是将继续做好思想疏导和稳控工作,引导信访人走复查复核程序,或通过公开听证程序解决此信访问题。目前,信访人李某已充分认识到自己这种想法和行为的错误,对蓬江区和督办组的答复意见表示满意,并签订了《息诉罢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