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肇庆市德庆县冼某信访事项实地督办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24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2016年10月15日,省信访局会同省委农办、南方新闻网以及肇庆市人大代表组成督办组,就肇庆市德庆县冼某反映宅基地被征收后的补偿问题,通过听取汇报、 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办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办。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冼某,户籍地肇庆市德庆县回龙镇。冼某以网信形式向国家信访局反映肇庆市德庆县回龙镇某村因河道采砂导致岸边严重塌方的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冼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属实。信访人所在村是被国土部门认定的地质灾害点,在该河段采砂,可能会造成地质灾害。2016年6月14日,该村村民曾致信肇庆市委书记反映该问题。市水务局成立了专案工作小组,就该信访事项进行讨论研究调处,并于9月21日将调处情况向冼某作出了复函,通过邮寄挂号信方式向信访人送达了答复意见。信访人对答复意见不满意,认为该村是被国土部门认定的地质灾害点,在该河段采砂,必然会带来安全隐患。经督办组会同肇庆市水务局、国土局和德庆市政府研究,市水务局同意暂停河沙开采,并承诺若再次开采前征求村民意见,打消了村民的顾虑
  三、当地落实督办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在信访事项调处过程中存在调处不力、办理不及时等问题,督办组提出督办建议。对此,肇庆市、德庆县研究形成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现阶段停止在该村河段采砂,如下一步要继续开采,市水务局必须要先征求该村村民的意见;二是德庆县加大对该村的地质灾害治理工作力度,尽快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为该河段修建护坡的报告。工作组于10月19日赴阳江约见了信访人冼某,信访人同意处理意见,对工作组的工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