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肇庆市高新区余某信访事项实地督办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24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2016年10月14日,省信访局会同省委农办、南方新闻网以及肇庆市人大代表组成督办组,就肇庆市高新区余某反映宅基地被征收后的补偿问题,通过听取汇报、 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办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办。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余某,户籍地肇庆市高新区。余某到省上访反映2004年土地被征收后却至今未能拿到相应补偿的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2004年土地被征收后却至今未能拿到相应补偿的问题部分属实。当地的征收补偿工作均是依法依规进行。2014年12月31日区政府承诺优先安排余某置换宅基地,信访人签订了《承诺息诉罢访协议书》,此案当年得以按期办结。但由于各种原因,直至2015年12月28日置换宅基地仍未得到落实,余某遂通过网上信访再次向省信访局反映此事。为妥善解决信访人合理诉求,高新区加大案件调处力度,积极主动与余某接触沟通。经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协调,并经督办组实地约谈信访人,现场说服了余某及其家人接受90平方米宅基地置换面积的方案,余某也答应就该信访事项息诉罢访。
  三、当地落实督办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办理信访事项过程中存在办理不及时、调处力度不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办组提出督办建议。对此,高新区研究形成下一步整改措施,加快完善余某置换宅基地的相关手续,协商其他相关经济补偿等问题,促使信访人息诉罢访书,并明确办结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