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汕头市潮南区周某等人信访事项督办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24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2016年10月14日,省信访局会同省环保厅、省属媒体《南方杂志》,并邀请当地一名市人大代表组成督办组,就汕头市潮南区周某反映的村干部违纪违法等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办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办。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周某,户籍地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胪岗镇。2016年1月18日,周某等人集体到省上访,主要反映该村村干部操纵选举、未重新分配耕地、村务不公开等8个方面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该信访事项所反映的问题已经潮南区纪检部门全面查清,对涉案村干部已依法依规作出党纪立案调查或刑事拘留等处理,对村民要求重分农田耕地和有关部分村民未分配宅基地的问题,该村筹备领导小组也已制定《关于居住用地预留及分配和新一轮耕地承包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于2016年1月23日经村民代表票决通过,超过三分之二代表赞成,报上级备案后逐步实施。针对信访人提出的宅基地问题,潮南区拟划出80亩左右宅基地用地报批申请也已按程序逐级呈报。处理情况区纪检部门、胪岗镇已反馈答复信访人。
  三、当地落实督办建议的情况
  针对信访人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在调处结果上未达成一致意见,仍不肯息诉罢访的实际,督办组提出了督办建议。根据督办组的意见,潮南区包案领导表示马上报请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并根据胪岗镇信访人所在村的实际制订了相关工作方案,将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加快该村的建设,使该村的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