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茂名市茂南区易某信访事项实地督办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24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2016年10月15日,省信访局会同省属媒体《南方都市报》,并邀请茂名市一名政协委员组成督办组,就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易某反映村干部违纪违法等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办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办。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易某,户籍地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易某等人于今年7月联名来信反映其村民小组长和村委会主任违法违纪,以及当地镇政府及公安机关充当其两人“保护伞”,要求重新选举村委会班子,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其中,反映易某和非法出租村集体土地、违章占地建设等问题基本属实;反映易某武侵占村委会财物、公款旅游、非法占地等问题属实;反映易某武二年多不交党费、镇党委处理违规的问题部分属实;反映易某和、易某武的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均不属实;反映茂名市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不力、公馆镇党委班子原则性不强,充当“保护伞”等问题没有事实依据。
  三、当地落实督办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办理信访事项力度不大等问题,督办组提出了督办建议。对此,茂南区经研究形成了整改措施:一是加大办理力度,由区委、区政府组织工作组对信访人来信中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调查处理,并组织纪检部门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对属实情况将立案调查。二是严格按照信访业务规范和程序办理,并将调处情况及时录入信访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