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茂名市电白区黄某信访事项实地督办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24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2016年10月15日,省信访局会同省属媒体《南方都市报》,并邀请茂名市一名政协委员组成督办组,就茂名市电白区沙琅镇黄某反映县道公路破烂不堪,严重影响通行等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办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办。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黄某,户籍地茂名市电白区沙琅镇村民。黄某通过网上信访方式反映电白区沙琅至黄岭公路破烂不堪,严重影响通行等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启动维修。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属实。信访人反映的路段位于县道电白区沙琅至黄岭路段,全长10.8公里,全段均为沥青路面。由于道路承运量大幅增加及道路积水等因素,造成路面破烂,尘土飞扬,造成群众出行不便,身心健康受到影响。
  三、当地落实督办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办理该信访事项所存在办理不及时等问题,督办组提出了督办建议。对此,电白区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制订了整改工作方案,并抓好落实。一是安排专门执法人员,严查该路段超载、超速车辆;二是做好该路段的环境保护,组织人员对人流密集、扬层较大路段进行洒水压尘;三是加大与附近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指挥部的沟通协调力度,控制施工车辆载重量;四是除经常组织人员对道路进行维修养护外,茂名市公路局已将电白沙琅至黄岭路段全长10.8公里优先列入路网升级改造计划,预计在2017年2月春节前动工建设。目前,该路段已基本畅通,信访人对道路立项建设进展情况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