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梅州市大埔县张某信访事项实地督办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24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10月14日,省信访局会同省国土厅、羊城晚报,并邀请当地一名市人大代表组成督办组,就梅州市大埔县三河镇张某信访反映该镇饮用自来水水质浑浊等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查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张某,户籍地梅州市大埔县三河镇,反映其自2009年8月以来,一直要求当地政府解决该镇饮用自来水水质浑浊等问题,但至今未得到有效处理,请求督促尽快解决。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问题基本属实。因水源上游蓄水池损坏,造成该镇供水能力严重不足,镇属自来水管理所被迫通过直排部分比较浑浊的水供居民使用。镇委、镇政府将自来水改善工程提到镇的议事日程。经分析论证,该镇向县政府提交了三河镇实施自来水改善工程的请示。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在信访事项未及时跟进办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办组提出了督查意见。对此,大埔县经研究分析,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三河镇向县政府提交了三河镇实施自来水改善工程的请示,申请重新规划建设一座300立方米的蓄水池,实施供水管网的更新改造等项目,县委、县政府同意全额拨款170万元进行改善工作。该工程目前已完成了工程规划、设计、预算、环评、用地租地等,正准备招投标,预计今年年底全部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