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梅州市平远县姚某信访事项实地督办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24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10月15日,省信访局会同省国土厅、羊城晚报,并邀请当地一名市人大代表组成督办组,就梅州市梅州市平远县大柘镇姚某信访反映等周边垃圾堆积污染环境等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查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姚某,户籍地梅州市平远县大柘镇,反映南区市场关停围蔽后,围栏内堆积大量垃圾,散发恶臭并污染环境,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等问题,要求处理。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反映问题基本属实。平远县为规划发展需要,决定对南区市场及周边商铺进行围蔽改造。由于市场周边个别经营户贪图方便,私自将自己的生活、经营垃圾倒入围栏内,致堆积发臭,严重污染周边环境。督办组实地察看了南区市场及周边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已对该市场围栏内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在围栏外周边重新放置了6个垃圾桶,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市场周边环保卫生的宣传和监管。
  三、当地落实督查意见的情况
  针对当地在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存在宣传和监管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督办组提出了督办意见。对此,平远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南区市场围敝后,围栏内外的清洁卫生情况进行监管,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治措施,确保同类问题不再发生;进一步做好市场周边住户、商户的环保卫生知识宣传工作,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清洁卫生的良好意识和履行好公民的义务;进一步做细做实南区市场的整体拆迁改造工作,维护好商户的合法经营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