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惠州市惠城区卢某信访事项实地督办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24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10月17日,省信访局会同省国土厅、羊城晚报,并邀请当地一名市人大代表组成督办组,就惠州市惠城区张某信访反映“世贸中心”项目三期建设回迁安置、项目停工等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查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卢某,户籍地惠州市惠城区河南岸街道,反映“世贸中心”项目三期建设回迁安置、项目停工等问题,并要求处理市“三旧”办违规将惠城区河南岸某小区认定为“三旧”改造项目、市国土局将“三旧”改造用地非法转换成出让地、惠城区工作组不作为且为开发商违规缓免报建费810万元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反映问题部分属实。其中,反映市“三旧”办违规将惠城区河南岸某小区认定为“三旧”改造项目、市国土局将“三旧”改造用地非法转换成出让地的问题不属实;反映惠城区工作组不作为且为开发商违规缓免报建费810万元问题部分属实。惠城区为实现安置户尽快回迁的愿望,经报惠州市政府同意,允许“世贸三期”项目开发商暂缓缴纳办理人防、规划许可相关费用,在项目办理预售许可证前补缴相关费用。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针对该类信访问题是由于省、市“三旧”改造的政策文件制定不尽完善所致,督办组提出了督办意见。对此,惠城区研究形成了整改措施。一是加大对该“三旧”改造项目的协调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建成。二是责成开发商、承建商及时发放拆迁户的临迁费,落实好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工作,确保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三是做好信访群众的思想疏导和稳定工作,防止群体性和恶性事件的发生。四是及时回应群众提出的新诉求,向他们公开相关工作的办理进展情况。五是要加强对同类问题的调研,争取从政策上成批解决该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