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广州市花都区高某等人信访事项实地督办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24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10月14日,省信访局会同省人社厅、南方日报,并邀请当地一名市人大代表组成督办组,就广州市花都区高军海等人反映征地补偿等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反馈督办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办。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高某,户籍地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 2016年4月20日,高某等人到省集体上访,反映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供油工程项目和北三环高速公路二期项目的征地补偿不合理,要求政府给予合理补偿,并要求施工方在补偿问题达成一致前停止施工。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供油工程项目已全线完工,涉及的土地已恢复原状并交还原属农户,管线工程使用三十多公里共涉及的200多户村民已全部收取了青苗补偿款和租金补偿。北三环高速公路二期项目征地过程中,依法依规地进行了公告,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征地涉及杨一村10个经济社共311户的村民,在信访人上访反映问题时已有307户农户收取了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款。针对信访人提出的诉求,花都区、花东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信访人进行了详细的政策、法律方面的解释,出具了书面答复。上访人代表高某于2016年9月签订了《承诺息诉罢访书》,承诺不再就有关问题上访,而另一信访人高某某则口头承诺不会再到省、市上访,但出于个人面子问题,暂未同意签订息诉罢访书。督办组约见了信访人高某等人,信访人表示原先因为对政策的不了解而上访,经过教育疏导后认识到了自身问题,对相关部门的调处工作表示满意。
  三、当地落实督办建议的情况
  针对高某某仍未同意签订息诉罢访书的问题,督办组提出了督办建议。对此,广州市花都区政府将继续做好相关解释疏导工作,并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帮助高某某解决其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