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汕尾市海丰县田墘街道村民王先生信访事项调处情况

发布时间:2016-07-04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汕尾市海丰县田墘街道村民王先生通过广东信访网,反映该县部分工厂违反《劳动法》,未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或者签订劳动合同后工厂保留所有合同未发放给员工、未给员工参加社会保险、加班未付加班费、一些工厂扣押一个月的工资、未找到替补人员不准离职等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处理。
  省信访局受理该案后,作为2016年第一批信访积案交由汕尾市海丰县办理。汕尾市信访局加强督查督办,海丰县迅速成立积案化解工作领导小组,由海丰县主要领导亲自包案,落实海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责任单位,并严格按照化解积案工作“九个要”、“九个一”的要求,推动问题的解决。海丰县人社局成立了县综合治理欠薪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了联合执法队,开展专项执法监察。联合执法队通过对信访人反映的11家企业进行重点专项检查,对涉劳动违法企业发出《劳动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成企业限期整改,并制定完善具体措施。
  2016年5月19日,信访人王先生对县人社局的处理意见表示满意,该信访事项已得到有效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