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广州市中海誉城小区居民黄先生信访事项调处情况

发布时间:2016-07-04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广州市黄埔区中海誉城小区居民黄先生等18人通过广东信访网,反映该小区附近香雪制药等企业排放的有毒气体危害居民健康等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处理。
  省信访局受理该案后,作为2016年第一批信访积案交由广州市开发区办理。广州市信访局加强督查督办,开发区迅速成立积案化解工作领导小组,由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亲自包案,落实开发区建设和环境保护局为责任单位,并严格按照化解积案工作“九个要”、“九个一”的要求,推动问题的解决。开发区建设和环保局采取强力措施促进企业深化整改,提升企业污染防治水平;多次启动约谈,依法查处相关涉事企业,实施监察监测联动,有效遏制环境违法行为。涉事企业经过大力整改,取得显著的成效。通过第三方机构多次检测,小区周边空气检测数据持续达标,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工作组主动邀请信访人和群众代表体验整改效果,获得了大多数群众的认可。2016年5月19日,信访人代表黄先生对处理意见表示满意,该信访事项已得到有效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