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茂名市茂南区符某信访事项
实地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5-10-15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826日,省信访局会同省民政厅组成督办组,就茂名市茂南区符某信访反映村民偷葬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查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符某,户籍地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金塘镇,反映村民符某某未经信访人同意,擅自分别将其祖母、祖父的骨灰及父亲的遗体葬在信访人的林地,要求处理。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对符某的偷葬行为,金塘镇政府已依法进行了进行查处,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涉事双方于86日签订了《农村土地调换协议书》,但该土地未进行置换,需涉及其他村民到场共同确定界至。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在信访事项未及时跟进办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办组提出了督查建议。对此,茂南区迅速贯彻落实。827日,符某按照《限期整改通知书》的要求,在镇、村干部的见证下将其祖母、祖父、父亲的三口坟墓进行了整改;同时,双方按照签订的《农村土地调换协议书》的条款,在村干部、村小组组长的见证下,置换林地100平方米,该问题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