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梁某
信访事项实地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5-10-15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817日,省信访局会同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农业厅组成督办组,就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梁某等人反映破产国有企业下岗职工生活困难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查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梁某,户籍地广东省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潮社区,反映他们是市某公司带地入厂职工,公司倒闭后下岗职工生活困难等问题,要求返还土地并解决他们的住房、社保、医保等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反映问题所提诉求不合理。梁某等人原为当地某村村民,自1984年国家批准设立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开发区先后多次向该村征收土地,按每亩地由用地单位安置1人标准给予安置该村村民。信访人反映的公司所使用的土地,均是开发区国土局依法向该村征收为国有土地后再出让给公司。村民已领取所有土地补偿费、青苗补偿费、安置补偿费等征地费用,所支付的征地款中已包含村民安置补助费用。因此,梁某等人认为自己是“带地入厂”,要求返还土地所有权没有政策和法律依据。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在信访事项未及时跟进解决信访人生活困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办组提出了督查建议。目前,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开展调研工作,争取早日出台社保等相关政策尽力解决征地农民的生活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