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湛江市遂溪县黄某信访事项
实地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5-10-15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819日,省信访局会同省农业厅组成督办组,就遂溪县乐民镇黄某信访反映村干部违法违纪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查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黄某,户籍地广东省遂溪县乐民镇,反映所在村原村民小组长黄某某等人任职期间,以权谋私,侵吞集体资产100多万元等8个问题,要求有关部门查处。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问题部分属实。其中,反映村集体账务混乱、村民黄某某非法毁林建虾场问题属实;反映原村出纳公款私存、村干部黄某某占地建虾塘、黄某某侵吞村民小组生态林款6000多元、村委会干部贪污村民小组生态林补偿款等问题不属实;反映工程合同纠纷、遂溪县法院无理查封村小组290亩桉树林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在信访事项未及时跟进办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办组提出了督查建议。对此,遂溪县研究形成了下一步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分步骤分阶段开展工作。成立由县领导作为包案领导,县人大、信访、法院、司法、公安、农业、林业、审计和乐民镇等为责任单位,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各责任单位根据职能分工,对信访人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处理,争取在11月下旬处理完毕。关于村民小组和施工方因村建设工程款纠纷,应解决循法定程序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