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吴某
信访事项实地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5-10-15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827日,省信访局会同省农业厅组成督办组,就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吴某某等人信访反映村干部违法违纪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查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吴某等680人,户籍地广东省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某街道,联名向省领导同志写信反映村党支部书记吴某某阻挠村民查账,以权谋私以及该村干部多人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等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村干部违反计划生育法规政策基本属实;反映吴某某以权谋私,为亲属骗取政府扶贫款的问题没有确凿证据;反映吴某某在村账务管理中是否存在其他问题,目前还没有调查结果。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在信访事项未及时跟进办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办组提出了督查建议。对此,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方案,将加大对村委会干部及该村民小组干部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对村的账务进行联合清查,尽快公开、公正、透明地进行审计,并依法向村民公开;对于信访人向督办组提交的其他问题,由区纪委牵头,联合区公安等部门,对信访人提供的依据和线索进行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尽快答复信访人;对于违反计划生育的6名村干部,区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尽快落实处理措施,并答复信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