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茂名市滨海新区蔡某信访事项实地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5-10-15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825日,省信访局会同省农业厅组成督办组,就茂名市滨海新区蔡某信访反映村干部违法违纪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查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蔡某,户籍地广东省茂名市滨海新区电城镇,上访要求查处原村委会书记、主任任职期间存在涉嫌贪污村集体公款、侵占集体虾塘出租收益等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村干部涉嫌贪污村集体公款、侵占集体虾塘出租收益、非法盗卖土地60多亩、暗箱操作承包虾塘、私吞扶贫改造资金、谎报和骗取海堤加固款、诈骗复垦公款、私设小金库等问题,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反映村干部涉嫌从村自来水工程中牟利、受贿并同意村民在排洪河上填土建房、私吞电信微波台补偿款、村民房屋因石场采石爆破受损等问题,经查不属实。当地党委政府对信访人提出的问题虽进行三级答复,但对查出的问题的后续处理工作做得不够彻底,向村民通报处理情况不够到位,信访人对相关问题的处理不满意。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在信访事项未及时跟进办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办组提出了督查建议。对此,滨海新区表示将进一步采取工作措施,妥善处理好信访人反映的问题。目前,部分工作已经完成。2015826日,已召开村民小组大会向村民代表公开村委会19991月至20067月财务收支审计报告;聘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对村委会20067月至20158月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将于20159月底完成并向村民公布。区国土分局对该村倒卖土地20亩有偿安排给21户村民建房和村民在排洪河上填土建房等行为已立案处理。关于石场爆破影响房屋问题,正组织开展相关的检测鉴定工作。该村虾塘承包金结余90181.67元,将于2015930日前发放给村民。信访人新反映的操纵村委会选举问题,经调查,该村村委会换届选举是依法依规进行的,不存在操纵选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