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石板南坋村
部分村民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5-10-15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2015812日,省信访局会同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人社厅组成督办组,就清远市清城区部分群众反映黄腾峡生态旅游区项目非法征地等的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查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石板南坋村部分村民于201493日到省委上访,反映东城街主任李某涉嫌利用职权违法干扰黄腾峡生态旅游区项目征地、个别党员欺骗村民非法买卖集体土地、征地面积造假侵吞征地补偿款、以及2000年以来该村集体账目一直不公开等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东城街主任李某涉嫌利用职权为黄腾峡生态旅游区项目非法征地问题不属实。黄腾峡生态旅游项目共征用了石板南坋、北坋、古井等村民小组土地,该批土地是经过该村三分之二以上村民户代表同意的,征地补偿款已按时足额支付了南坋村民集体,因此该征地是依法依规的。此外,李某在担任区领导期间,从未以书面、口头打招呼等任何方式干扰政府部门查处违法征地、非法买卖集体土地等行为,信访人反映的诉求不属实。反映个别党员欺骗村民非法买卖集体土地、征地面积造假侵吞征地补偿款、侵吞返还地9.6亩等问题。据查,暂无证据证实信访人反映诉求属实。2000年以来该村集体账目不公开问题属实。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在解释工作不到位、对辖区内村委会工作管理不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办组提出督查建议。对此,清城区研究形成了整改措施,加强对该村委会的选举小组长的指导和管理工作力度。东城街办已协调石板村委会加大对南坋村小组账目管理,强化监管和公开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