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佛山市顺德区麦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5-10-15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2015817日,省信访局会同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人社厅组成督办组,就佛山市顺德区麦某反映大良凤华大街28号地块规划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查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麦某,户籍地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麦某以写信形式向广东省信访局反映其公司购买的大良街道凤华大街28号地块已依法办理了房产证,但该地块被规划为公共绿地,导致建设遇阻,相关权益受损的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大良街道凤华大街28号地块在市、区的规划中均为公共绿地,且该地块位于佛山地铁3号线控制范围内。在规划过程中,用地性质的改变虽合法合规,但的确没有征求利益相关方即业主的意见,造成业主实际利益受损。业主找政府解决问题合乎情理。顺德区在收到信访人投诉请求后,及时调处并给予答复,并进行两次信息公开,召开协调会,向信访人详细解释相关政策,主动回应,不回避矛盾。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调处力度不足,未能解决信访人利益受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办组提出督查建议。对此,顺德区研究形成整改措施,顺德区将该地块收储后可根据目前规划的功能,作为公共绿地由政府进行公园绿地开发。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起草了初步收储方案并递交区政府审议。目前,收储方案仍在审议阶段。待收储方案通过,可根据相关规定和实际情况,继续与信访人协商赔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