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佛山市南海区李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5-10-15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2015817日,省信访局会同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人社厅组成督办组,就佛山市南海区李某反映某钢管厂征拆补偿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查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李某,户籍地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李某以写信形式向广东省信访局反映近年来镇政府未主动就佛山市某钢管厂的征拆补偿问题与其积极协商。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镇政府近年未主动就征拆补偿与其积极协商的问题,不属实。2014年以来,相关部门和工作组多次前往实地与信访人协商,确定了征拆补偿清单,选择有资质的评估公司对钢管厂设备、厂房等进行评估。经过多次调解,信访人与拆迁办就征地拆迁有分歧的部分达成了共识,目前矛盾集中在补偿标准和数额方面。
通过“摇珠”方式选择评估公司后,信访人不认可评估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提出的补偿金额,此问题属实。由于信访人前期自行将设备拆除,导致无法进行新一轮评估,信访人又不认可之前的评估结果,导致征拆双方在补偿数额问题上产生了分歧。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在调处力度不够、思想疏导工作不够细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办组提出了督查建议。对此,南海区研究形成了整改措施,工作组继续与李某夫妇沟通协商,以评估报告作基本依据,依法依规协商处理,若最后协商不成,指引信访人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