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汕头市潮南区连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5-09-30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2015816,省信访局会同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组成督办组,就汕头市潮南区连某反映村干部以权谋私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查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连某,户籍地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司马浦镇。20137月起3次向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反映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长期以权谋私,非法倒卖占用村集体土地、侵吞村集体财产,以及破坏土地和水资源等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该居委对加收电费没有在居委集体账务记账,而另设账外账,属于违反财经纪律的违纪行为,镇纪委于8143名责任人予以党纪立案。为了防止村民用水意外事故发生,镇己责令该居委会想办法筹集资金,铺设另一套管道,使井水与自来水区分管道使用。有关原村党支部书记非法倒卖集体土地国土问题,区国土资源局正在抓紧调查界定,待认定后再依法依规做进一步查处。督办组约见信访人听取意见,了解到参与信访的还有该村其他人员,当地相关部门没有约谈过他们。
三、地方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在信访事项办理不规范、对信访人员了解不够深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办组提出了督查建议。对此,潮南区研究形成了整改措施,理顺工作思路,专门制订了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主动多次约访信访人,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原党支部书记涉因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于820被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822,信访人连某等人签订了息诉罢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