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事项督查情况公开报道

揭阳市揭东区陈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5-09-30 00:00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2015815日,省信访局会同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组成督办组,就揭阳市揭东区陈某反映村干部以权谋私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见信访人、反馈督查意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陈某,户籍地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新亨镇。自2014年以来3次致信国家信访局,并且两次进京上访,反映2011年至2014年间,该村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利用工作之便,非法倒卖村中土地,并通过做假账的方式贪污集体资金,骗取国家拨款,以及本人被人打伤等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反映该村非法出卖土地的问题基本属实,当地国土部门已责令硕榕村委会解除合同,目前该土地仍维持原状;反映村干部截留种粮补助款、村党支部书记贪污集体资金100万元的问题,经当地纪委调查不属实;反映被人打伤的问题,由于信访人没有及时报案,现场已被破坏,派出所已经向信访人解释,信访人已申请撤案。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针对当地在对该案处理不够重视、信访事项办理不够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办组提出了督查建议。对此,揭东区研究形成了整改措施,加强基层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完善该案的相关材料,并联合上级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工作组进驻该村,对村务、财务和土地等问题进行全面清查,如发现村干部有违法违纪问题,将依法处理。813,新亨镇政府将处理意见书面答复陈某,其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签订息诉罢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