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许典辉到所在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8-18 17:30 来源:本网 【打印】

  8月16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典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信访局调研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并讲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卫到会指导。

图片

  许典辉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在深入学习中当表率、做示范,服务中心大局,立足岗位建功,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更实成效。一要讲政治、顾大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二要听民心、顺民意。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真心解决群众困难,用真情温暖群众心灵,用真诚赢得群众信任,使群众切身感受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三要抓班子、带队伍。要持续抓好干部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提高政治素养,增强能力本领。要紧紧围绕把信访部门建设成为政治型机关、打造广东“信访铁军”的目标,落实好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这个“铁的任务”,以“铁的党性”作为保障,采取“铁的作风”“铁的措施”“铁的手段”,力争把每宗信访事项办成“铁案”。四要建制度、强机制。要牢牢把握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蕴含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聚焦全省信访工作堵点痛点,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着力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五要保稳定、促发展。要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结构性信访问题的分析研究,提高对各类信访风险的动态监测、实时预警能力,发挥好信访工作在保稳定、促发展中的源头性、基础性作用,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六要守底线、保廉洁。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保密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赵卫组长对省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点,怀着强烈的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去化解群众信访诉求,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和战略性,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