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黄志坚同志受邀到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作信访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9 08:52 来源:本网 【打印】

  3月27日下午,省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坚受邀到省委党校,为在校学习的校(院)市厅班、中青一、二、三班等近200名学员作了题为《厚植为民情怀,恪守为民之责,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的专题讲座。

  黄志坚在报告中从信访工作的历史沿革、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信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和广东信访情况四个维度,通过直观数据、典型案例和文献资料等,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立位高远,主题鲜明、贴近实际,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作用,引发学员们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场专题辅导为契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信访工作法治化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好信访工作“晴雨表”的作用,畅通人民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和权益保障渠道,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