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通知】全省信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征文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9-03-19 17:15 来源:本网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信访工作领域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筑牢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根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信访局决定在全省信访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征文。

  一、征文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以理论视角交流研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认识理解,以生动笔触抒写党的十九大以来信访工作领域发生的可喜变化和经验事迹,以鲜活故事展现广大信访干部以新气象新作为服务群众的生动案例和良好风貌等。

  二、征文对象

  全省信访系统工作人员,既可以个人名义参加,也可以多人联名参加,联名参加的须注明执笔人,同时鼓励以单位党组织名义参加。

  三、征文要求

  1、文章政治立场鲜明,重点内容突出。文章内容立场、观点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高度一致。每篇文章聚焦一个主题,文字精炼,说理透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文章体裁不限,涉及人物和事件必须实事求是,杜绝虚构。理论研究文章不超过4500字;评论、杂文、经验交流、通讯、散文等不超过1500字。

  3、各地级以上市信访局负责对本系统征文作品把关、选送。文章必须原创。严禁抄袭粘贴,文责自负。

  四、作品使用

  征文优秀作品将在《南粤信访》、广东信访网、广东信访微信公众号、政务头条号等发表,并向国家信访局推荐。活动结束后,省信访局将对优秀作品进行评奖,并选出优秀组织单位。

  五、投稿方式

  征文时间2019年3月13日开始至2019年10月31日结束。作品请注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征文投稿”并报送至省信访局。征文作品须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邮箱地址等真实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