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信息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说

2018年广东信访概况

发布时间:2019-10-23 08:55 来源:本网 【打印】

  2018年,广东省信访系统坚持问题导向,顺应人民期待,推动信访工作逐步回归解决问题的本位,信访事项办结率大幅提升,存量信访大量得以解决,进京访量持续下降,信访秩序明显好转。全年,国家、省、市、县四级信访工作机构录入信访事项24.06万件,比上年上升17.2%;按期办结率95.7%,上升20%。其中,群众网上信访12.77万件,上升15.9%,网上信访成为群众信访的主渠道;群众到省人民来访接待厅走访量19981人次,上升33.9%。是年,群众信访主要反映城乡建设、涉法涉诉、国土资源、农村农业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问题,此五类问题占全省信访总量的57.4%。

222.png

1.png

  注:以上数据来自《广东年鉴(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