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园地

深圳市信访局打造全市首个群众工作教育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08 17:47 来源:法制网 【打印】

  10月29日,广东省深圳市信访局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群众工作教育实习基地战略协议》。未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将定期选派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优秀毕业生到全市各级群众诉求服务党群服务中心,以实习社工身份参与基层群众诉求服务工作,为全市群众诉求服务工作提供人才储备保障。

  深圳市信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罗志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慧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协议。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奕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建领见证签字仪式。

d39220ab-7e1e-4225-9166-10d1c70b70cdb502904f-7b32-4b9b-b77f-bad6af0e9439.jpg

  据了解,群众工作教育实习基地将以信访课题研究、邀请信访业务骨干开展交流研讨、开展“党建信访”主题活动等形式,增强学生的实践锻炼能力,通过搭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服务平台,引导学生社工关心民生实事以及国家政策法规,通过一次次近距离参与倾听群众诉求,增强为民服务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树立“为民排忧解难”的理想信念。

  何奕飞表示,在高校设立群众工作教育实习基地,是全市信访系统培养多元化人才的一种创新探索与尝试,将为信访社工领域提供理论与实践支撑。要抓牢此次“政校联动 联动共建”的合作契机,源源不断培养信访领域专业型社工人才,充分发挥专业社工在反映诉求、排忧解难、协调利益、化解矛盾、提供服务、规范行为中的专业优势,通过柔性方式服务信访人,有效疏导信访人的情绪,引导信访人合理反映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