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园地

深圳市黄国滨同志当选全国 “最美信访干部”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7 来源:国家信访局 【打印】


图片


  “最美信访干部”(黄国滨,前排右二)及提名获得者合影


  9月10日,全国信访系统先进模范“最美信访干部”座谈会及发布仪式在京举行。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信访局党组成员、信访服务中心主任黄国滨同志当选全国“最美信访干部”。


图片


  黄国滨(右一)在发布仪式上

  黄国滨同志20余年来坚守信访一线,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打造“500米群众诉求服务圈”,成立“国滨调解指导室”,总结出独特的“十个善于”黄式调解法,为群众化解了一个又一个信访难题。他主持和参与调解的各类矛盾纠纷达2200多件,其中疑难复杂事项29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8.5%,曾先后获评“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广东省‘百优调解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