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园地

广东省人社厅开展“就业类补贴 惠民助圆梦” 网站信访咨询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11:24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打印】

图片

  为大力推进网上信访、打造阳光信访,始终坚持把改进工作作风、服务人民群众贯穿于网上信访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引导群众关注人社政策、关注人社服务,享受智慧人社带来的智慧服务。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开展了以“就业类补贴 惠民助圆梦”为主题的网站信访咨询日活动,通过门户网站信访平台,为群众提供全天候、零距离网上信访政策咨询服务。

  为确保此次门户网站信访咨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省人社厅各部门高度重视。一是明确分工,扎实推进。明确主办、协办处室部门工作分工,提前收集汇总相关文件材料,明确活动当日网上咨询答复时限要求,明确特殊信件处理沟通协调机制,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和有效处理。二是广泛宣传,扩大周知。11月27日,通过省人社厅门户网站、省人社厅微信公众号在线发布活动预告、政策法规以及业务办理流程,扩大参与活动群体覆盖面,提升群众参与活动积极性。三是统筹协调,通力合作。提前召开咨询日活动碰头会,提前做好活动当天可能出现突出情况预警研判,明确有关活动注意事项及处置预案,建立活动日工作群,实时在线互动,畅通工作联系,加强配合,形成合力。

  网站咨询日活动当日共接收网信74件,同比日均来件量增长91%;涉主题类留言当日办结率100%。首届省人社厅门户网站信访咨询日活动反响热烈,得到群众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