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园地

“顺德信访小马甲” 走进乡村宣传网上信访

发布时间:2020-11-17 16:14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打印】

11月6日晚上

在2020年佛山市顺德区“崇法向善明德”

法治教育文艺巡演活动现场上

有很多身着

“顺德信访”字样黑色小马甲的

工作人员在派发宣传资料

怎么回事?

原来是顺德区信访局和有关人员

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

传播法治信访知识,积极倡导网上信访。

  活动期间,“顺德信访小马甲”吸引了不少群众的目光。“网上信访与走访一样吗?”“通过网上信访反映,如何知道处理结果?”“我不会网上信访怎么办?”面对群众的提问,“顺德信访小马甲”耐心细致回复,为群众答疑解惑,还通过发放“信访法律知识问答”宣传单,以问答方式生动解释信访基本常识,并发放《广东省信访条例》,多渠道向群众宣传信访知识。同时,现场设立了“网上信访演示台”,“顺德信访小马甲”通过现场答疑、在线演示等方式,宣传网上信访的功能作用、相关流程及具体操作步骤,让群众明白网上信访省时省力省心。

  当晚,“顺德信访小马甲”的队伍里不仅有机关工作人员,还有驻点律师、社工和心理咨询师,以科学合理的人员组成开展宣传工作。驻点律师现场还协助其他单位,对群众现场咨询司法判决认定事项进行释疑,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接下来,“顺德信访小马甲”将继续深入村居、企业、楼盘、工地等,开展点对点、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和解疑释惑,使广大群众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信访法规和网上信访的有关知识,增强群众依法信访的观念,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