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园地

珠海市民电话致谢还送锦旗,背后的真相很暖……

发布时间:2020-08-10 21:58 来源:珠海市信访局 【打印】

“我始终相信党和政府,

你们是真正用心解决老百姓问题!

这是珠海市香洲区某小区业主代表余先生,

专门致电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感谢信访事项得以妥善解决时说的一句话。

是什么事情让余先生

发出如此大的感慨?

问题又是如何解决的?

别急,请听小编娓娓道来……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2018年,余先生小区楼下的商铺开了一家餐馆。餐馆老板在商铺中违法搭建阁楼给员工居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同时,餐馆营业时间从每天下午五点持续到凌晨三、四点,期间向小区排放大量油烟,厨房排气扇也发出“隆隆”轰鸣声,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转存图片


  两年来,小区业主一直向物业、居委会、街道办及相关部门反映,虽然相关部门也积极介入协调,但问题一直未能得到彻底解决。今年5月,余先生等小区业主代表向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通过信访反映诉求,希望问题能得到彻底解决。


转存图片

有!

  珠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该信访投诉高度关注。6月5日下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专门接访了小区业主代表余先生等人,耐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后,要求负责同志认真做好信访事项跟办工作,不推诿、不拖延,督促辖区街道执法中队抓紧时间办理,确保问题尽快解决。


转存图片

▲领导接访

  该局信访事项处理部门迅速立案转办,组织人员到现场查看督办,并与餐馆老板进行面对面调处,加强环保法律宣传,切实感受、理解居民处境;同时,结合餐馆实际情况,工作人员提出让餐馆员工搬离阁楼,并在餐馆的厨房加装油烟净化装置、封闭向小区排放油烟的管道等整改方案。通过市、区城管部门、物业管理、小区业委会的紧密协作,至6月24日,当事人已清空阁楼,并就有关油烟的排放问题完成了整改。


转存图片

▲现场督办(整改前)


  7月2日,在现场核实整改情况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再次回访余先生等业主代表,业主们认为虽然对阁楼及油烟管道进行了整改,但餐厅后面的排风扇还是会产生噪音。

  为促进信访事项的彻底化解,该局再次与餐馆老板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7月8日,餐馆进一步改进设备,拆除了排风扇,从源头上控制油烟排放和噪音产生。至此该小区业主们反映的餐馆油烟噪音污染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转存图片

▲核实整改情况

  7月22日,小区业委会代表送来锦旗,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已编辑图片


一起来看看前后对比

↓↓↓


整改前

(排气扇制造噪音和管道排放有油烟)

转存图片


整改后

(拆除了排气扇和管道)

转存图片


改管道和加装净化器

转存图片


是不是很棒呢~~


转存图片




  供稿:珠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