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园地

嘀嘀~快上车!深圳市首个信访为主题的有轨电车发车啦!

发布时间:2020-08-04 17:37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深圳市信访局 【打印】

今年暑期

深圳又多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进入主题前,拍拍下方资料卡~

  坐标:龙华区观湖街道电车大厦

  名称:“深信号”深圳信访有轨电车专列

  行车路线:龙华区观湖街道电车大厦至清湖地铁站

  发车时间:每日6:30AM-11:00PM

  上榜理由:全市首个以信访为主题命名的有轨电车,以蓝、绿为车身主基调,共四节车厢,分别对应四个不同的信访主题,既方便市民日常出行,又能广泛宣传法治信访。当列车缓缓驶出,远远看上去车道蜿蜒出来的一抹绿,还是夏日打卡好去处。

已编辑图片

  近日,深圳市龙华区举行《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信访知识宣传启动仪式,全市首个以信访为主题的有轨电车专列完成首发。

已编辑图片

  今年是《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宣传、推广《信访条例》修订实施以来信访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经验成果,龙华区信访局化“信访”为“心访”,组织开展“信者有爱,信者得爱”为主题的信访知识宣传活动,以辖区特有的有轨电车为宣传媒介,开设“深信号”有轨电车专列,全车以“信者有爱”“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四节车厢组成,分别对应不同的信访主题。据介绍,为扩大此次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龙华区信访局将以丰富的形式深入开展信访法治宣传:其中,介绍“如何写好上访信”的手绘动画视频将在全线20个有轨电车站台显示屏滚动播放,市民可以在车厢、站台、灯箱等处扫描二维码进入信访知识答题小程序,了解热点信访问题,开展信访相关知识的互动学习。

  此外,活动持续到今年年底,龙华区信访干部将走进辖区社区、学校、工厂,拓展触角、精准宣传,引导民众依法依规表达信访诉求,为辖区信访工作汇民心、聚民力的同时,也为全市信访法治化建设树立标杆、作出表率。

  在信访群众发言环节,居住在民治街道的学生家长对区信访干部耐心接待、暖心服务80余名学生家长并解决孩子上学难题表达感谢,现场将一面“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赠与区信访局。随后,领导嘉宾在“深信号”专列启动仪上按下手印,共同见证“深信号”有轨电车的首次发车。

 已编辑图片

  赶紧去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