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园地

不畏艰险守国门 “疫”路担当护羊城

发布时间:2020-04-07 09:15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打印】

  不畏艰险守国门“疫”路担当护羊城

  ——市信访局参与机场防疫“尖兵”工作剪影

“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成为了防疫阻击战的重要关口

广州市信访局参与机场疫情防控的防疫“尖兵”

以机场为“阵地”和“堡垒”

严防死守把牢境外“入口”关

逆行而上争当城市“护城人”

写下了一段段担当坚守的故事

 

  “疫情当前,我必出征!

  面对任务通知,市信访局办信处温程杰同志主动请缨:“当任务来临时,我没多想,脱口而出‘我愿参加’!”

  市信访局督查处周永禄同志刚转业到局里不久,也毅然投身到这项急难任务中:“我多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有经验,相信可以做好,请组织放心!”

已编辑图片

  两人按照机场境外人员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作为调度组成员,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主要负责调度指挥机场停车场车辆、维护现场秩序及紧急协调解决旅客求助等工作。在肆虐疫情面前,他们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信访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守住机场口岸,就是守卫国门

  和‘窗口’,我不怕苦!

  境外航班是全天候的,程杰、永禄同志和队友们的工作也没有周末双休,全天候24小时轮值上岗。最长一班为凌晨12:00至早上9:30彻夜值守,而且广州机场的航班班次多、工作强度大,对身心是一次较大考验。

  特别是工作要直面境外旅客,不排除有无症状感染者,因此程杰、永禄和队友们需要严格穿戴专业防护服、护目镜、面罩、手套等装备,每次须提前30分钟到达机场穿戴防护服,穿上后近6个小时不能喝水进餐及上厕所。

  近期广州天气升温、机场车场闷热,每次穿久防护设备后就如同在蒸笼里汗蒸,两位同志脱下防护装备时,只见衣服上道道汗迹、护目镜里雾气凝水,脸上还“刻”着口罩勒出的线痕。

  面对困难,他们笑称“这是战士的印记,很值得!”

  “以细致、严谨和热忱做好每项工作”

  随着机场入境旅客增多,调度组担子也越来越重。这里没有固定上下班概念,只有即时响应的责任自觉。为了避免感染风险和工作便利,指挥部在机场安排休息间,程杰、永禄同志太忙时就以机场为“家”,实在累了稍事休整便继续战斗。

已编辑图片 

  虽然已在高风险环境下“三班倒”奋战了十余天,每人累计服务近80小时,但每当看到有的旅客长时间等候情绪焦躁,他们仍主动上前,用英语或者翻译软件耐心沟通解释;看到身单力薄旅客带了大件行李,他们热情帮忙提送。每天值守工作完成后,他们总是细致认真做好交接后再离开。

  一次,有一家四口人从机场入境,对隔离入住宾馆时只能两人住一间表示强烈不满,情绪激动,而且未戴口罩,不服从现场安排,大家马上耐心劝解并请示机场指挥部,经多方协调,最终平复了旅客情绪,妥善解决了问题。

这里人来人往繁忙紧张

这里风险仍在隐患暗藏

但因他们的出现

这里让人安心而温暖

致敬!我们身边最可爱的“逆行者”!

“疫魔”退怯,归家有期

盼疫消,待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