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大图

广东省信访系统专题研讨班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9 18:47 来源:本网原创稿 【打印】

广东省信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研讨班在广州举办

1.webp.jpg

  近日,全省信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研讨班在广州举办。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岸明作研讨班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报告,国家信访局综合指导司司长郭守松作专题辅导,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经验交流发言。研讨班由省信访局党组成员、省专职信访督查专员邓志平主持。

2.webp.jpg

陈岸明讲话

  陈岸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回答了信访工作是什么、信访形势怎么看、信访工作怎么做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深化对信访工作规律性认识的重大成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陈岸明强调,在全省信访系统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我省信访形势持续向好,呈现信访总量稳中有降、结构趋于合理、信访事项办结率明显提升、信访秩序持续趋好的良好态势。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我省信访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全省信访系统要保持清醒、认清形势,强化担当,补足短板,提升弱项,全力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全省信访工作的整体水平。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起步之年,做好我省信访工作,要扎实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推动信访制度改革和信访工作上新水平;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大信访制度改革力度,加强和完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政策制度体系;三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四要按照中央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发挥信访平台功能作用,夯实信访基层工作基础。五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补足工作短板、提升弱项;六要发挥“双区驱动效应”,引领信访制度改革创新,推动我省信访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3.webp.jpg

郭守松作辅导报告

  郭守松指出,要全面准确地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地深化信访制度改革,不断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带着感情和责任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职责。

  各地级以上市信访局局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信访督查专员、挂职锻炼的处级干部、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