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大图

广东省信访局庆祝建党98周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4 15:31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日前,广东省信访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由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岸明带队,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市荔湾区及沙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和开展实地调研。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在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默哀,缅怀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的丰功伟绩。在党旗和起义纪念碑的见证下,陈岸明同志率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环绕起义纪念碑参观,回顾那一段烽火硝烟中的革命历史。

1.jpg

  随后,大家前往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考察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大家全神贯注地观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充分展示荔湾革命传统、党建成果、发展规划等西关特色元素的宣传专题片,认真阅看“荔湾区红色教育基地”和“荔湾基层党建探索与实践”等党建宣传展示;仔细聆听《裕安围九烈士》红色故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伟大斗争精神,心灵上受到一次洗礼。

2.jpg

  最后,大家前往沙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与区委和街道、社区干部互动交流,深入了解荔湾区、沙面街道和翠洲社区开展基层党建服务、志愿服务、特色活动、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定制服务等活动情况。

3.jpg

  沙面街党工委以 “党旗红”三年行动计划为推手,找准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民生服务等重点工作的契合点,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基层党建实践生动扎实。例如,在部门、街道、社区三个层面之间构建“你呼我应、三级联动”的工作机制,实现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工作格局,切实解决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又如,推进社区党组织和驻区单位党组织共融共建,与辖区单位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将党建成效转化为服务居民群众、增强社区工作活力、凝心聚力构建新型和谐社区的重要保障。

4.jpg

  通过开展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省信访局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进一步强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实地调研,也促使全体党员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信访工作中去,在实干担当中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广州市荔湾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毕锐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卞勇以及区委组织部、区府办、区信访局、沙面街道有关党员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编辑:黄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