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广东省信访局到广州市黄埔区开展“信访为民 绿美广东”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6:05 来源:本网 【打印】

  4月12日,广东省信访局联合广州市信访局、黄埔区信访局到广州市黄埔区开展“信访为民绿美广东”植树活动。省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省信访局局长黄志坚,省信访局副局长陈志杰,省第78批信访督查专员和第16批督查员,省信访局、广州市信访局和黄埔区信访局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共80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信访为民绿美广东”植树活动,是广东信访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具体行动。活动要求,全省信访系统和广大信访干部要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省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部署与信访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为“美丽中国”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广东信访力量。要在扩绿上贡献信访力量,积极组织信访干部投身到全民植树活动中;要在兴绿上贡献信访力量,充分发挥信访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作用,做好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积极建言献策;要在护绿上贡献信访力量,用心用情办好有关损毁林木、破坏生态的信访事项,为全省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保驾护航。

  活动期间,还参观了黄埔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调研了黄埔区开展基层信访工作法治化强基工程的做法,考察了视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广州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