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广东信访业务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19 09:53 来源:本网 【打印】

  近日,广东省信访局举办第1期广东信访业务讲堂。省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坚作开班动员讲话。省信访局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就“受理法治化”作专题业务培训。全省信访系统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黄志坚指出,广东信访业务讲堂是全省信访系统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重要抓手,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平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阵地,必须持之以恒办好每一期讲座。要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信访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使命担当。要深入宣讲《信访工作条例》,讲授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具体要求,全面提升我省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加强业务交流,针对业务工作中的问题进行讲解剖析,提升业务规范化水平。通过业务干部上讲台,引导信访干部学习政策、研究业务、解决问题,提升信访干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广东信访业务讲堂一般每周定期举行,重点围绕信访工作法治化、业务操作、督查考核等内容,由信访系统的业务骨干轮流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