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广东新一批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到任

发布时间:2023-08-29 10:27 来源:本网 【打印】

  近日,广东省第75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13批专员助理工作总结暨第76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14批专员助理到任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会议总结上一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过去三个月的工作,并为在争当“广东信访铁军标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人员颁发证书。第75批省信访督查专员代表和第13批专员助理代表分别作履职情况发言。第76批省信访督查专员代表和第14批专员助理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过去三个月,省信访联席办组织由第75批专员、第13批专员助理和省信访局相关同志组成的督导组,开展了三轮专项督查,共发出155份问责建议函,其中问责责任单位139份,问责信访部门16份,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有效推动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新一批专员和专员助理要努力践行“浦江经验”,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督查专员制度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督查问效,全力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围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第75、76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13、14批专员助理的工作交接将在8月25日至9月1日进行。从2004年开始实施省信访督查专员制度至今,已有75批705位副厅级领导干部和13批129位年轻处级干部从省直机关、高等院校、省属企业等单位到省信访局分别担任专员和专员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