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到清城区洲心街开展接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1 18:01 来源:清远日报 【打印】

  近日,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到清城区洲心街开展接访活动,与来访群众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抓紧抓实抓细信访工作,立足实际、深入调研,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诉求,全力以赴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活动中,殷昭举耐心倾听来访群众代表反映的农田受浸及青苗补偿等问题及有关诉求,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耐心解释相关政策,与现场有关负责同志共同研讨解决办法,当场交办责任单位跟踪落实到位,尽快解决问题。

  殷昭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抓好民生社会事业,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破解民生难题,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以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为突破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信访诉求高效化解,切实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协同合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沟通,及时跟进调处,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