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茂名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9 10:52 来源:茂名市信访局 【打印】

  近日,茂名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信访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宣传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紧紧围绕“防源、控增、减存、固效”四个关键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强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持续用心用情用力解难题,以信访工作稳定发展助力我市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法治,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要紧紧围绕信访工作法治化总体目标,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路线图”,按照“五个法治化”、“四个到位”要求,不断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往深处走、往实里落。二是持之以恒,抓实源头治理常态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健全常态化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依法及时按政策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三是坚定不移,推进积案化解常态化。市、县、镇三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统筹协调推动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四是加强领导,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效,大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茂名实践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