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汕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9 10:46 来源:汕头市信访局 【打印】

  近日,汕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2024年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电视电话(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下一阶段信访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信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信访工作,“信访十大工程”取得明显成效,推动全市信访高质量发展,大量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信访结构持续优化,信访积案和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信访形势保持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围绕国家信访局“135”工作部署和省信访局“1135”路线图,推动信访工作更好地服务汕头发展大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强基工程,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和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多措并举推动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加大“重复信访积案、重点信访领域”等专项治理,扎实做好特殊防护期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濠江区、潮南区、南澳县、市人社局、市住建局作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