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源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2 17:44 来源:河源市信访局 【打印】

  近日,河源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2024年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信访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攻坚克难、担当尽责,实现了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信访秩序持续向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成效突出的良好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支撑服务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一是围绕“一个中心任务”,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信访工作法治化强基工程”,以改革创新的勇气攻坚克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二是聚焦“两个专项治理”,有效推动解决信访问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三张清单,做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等两个专项行动,持续在信访问题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动真招、求实效。三是推进“五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围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一次性化解率、治重化积、三级示范创建、特色品牌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求真务实抓好落实,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效能。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加强督查问效,用好改进工作、完善政策、追究责任的“三项建议”职责,用有效监督、及时问责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转作风、强能力、提质效,提振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精气神,努力锻造一支让群众满意、让党放心的“信访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