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韶关市委书记陈少荣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4-03-19 10:37 来源:韶关日报 【打印】

  近日,韶关市委书记陈少荣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倾听意见诉求,协调解决问题,研究部署全市信访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

  接访中,陈少荣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了解事情原委,询问关键细节,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全市各级信访部门要依法依规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随后,陈少荣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信访工作连续两年获评全省考核“优秀”档次、2023年全市成功创建全省信访示范镇12个、信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等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信访工作法治化”,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抓好源头治理,以村(社区)为单元、镇(街)为单位,加强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完善基层信访工作格局,及时发现、就地解决群众信访事项,切实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抓好依法化解,坚持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常态长效,规范办理群众来信来访,积极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实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压实责任,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干部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