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到鹤山市开展“四下基层”接待群众来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18:09 来源:江门日报 【打印】

  近日,按照江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到鹤山市开展“四下基层”接待群众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信访事项。

  在鹤山市共和镇党群服务中心,陈岸明先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代表。两批群众分别反映了工厂废气排放、学校生活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陈岸明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和意见,逐一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问题根源、办理难点和处置进展,与来访群众、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负责同志一道研究解决办法,对来访群众关切的问题一一回应。陈岸明感谢来访群众立足身边事热心维护公共利益,提出的意见富有建设性,要求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跟踪督促信访案件办理进度,切实把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解决好。    

  陈岸明指出,领导干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我们党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的理论传承和实践创新。我们要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引导推动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推动工作,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惠及民生。    

  陈岸明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办理信访案件作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的重要契机,坚持举一反三,从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健康、住房、养老等重点领域入手,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着力办好惠民实事,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维护权益,构建良性信访生态。要健全完善“智慧网格+综治中心+‘粤平安’云平台”工作体系,不断优化“信访超市+外送服务”网络化工作机制,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市领导蔡德威、曹阳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