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障碍 开启长者助手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厅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3-11-22 17:11 来源:梅州市信访局 【打印】

  11月20日,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厅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反映的问题。

  在市人民来访接待大厅,王晖热情接待来访群众,细心了解群众诉求,认真记录来访群众反映的涉众金融、医保报销、征地拆迁等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推动问题妥善化解。

  王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群众向党委和政府反映诉求、意见和建议,是对党委和政府的信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和无信访村(社区)创建活动,及时发现各种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办事,合情合理合法解决好群众诉求,着力提升信访法治化水平。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好跟踪督办,完善工作机制,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为梅州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